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军士学院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23-12-05 16:54:34 作者: 点击:

宪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的最高法律规范。值此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为进一步增强军士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的自觉性与主动性,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学院组织开展“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系列主题活动。

晨之始:收看2023年“宪法晨读”直播活动

124日上午930分,军士学院组织2023级军士生代表在军教楼215教室集中收看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直播活动。

直播活动在第八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的精彩瞬间中拉开序幕。分会场现场,全体军士生齐唱国歌,参与云升旗,并跟随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邓传淮学习宪法部分条款。

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项宇轩表示“一日之计在于晨,通过晨读活动进行宪法学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使我们加深了对宪法条款的理解和认识,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坚持学法、用法、懂法,争做学习排头兵”。

图片2

行为要:主题党日活动中展现军士风采

124日下午14时,军士学院第一学生党支部联合第二学生党支部在军教楼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师生党员共三十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黄小枚从“我国宪法的基本精神和特征”等三个方面展开,向学生阐明我国设立国家宪法日与自觉加强宪法学习的重要意义。第二学生党支部书记廖章一则引用现实案例进行阐述,强调军士生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做到尊重法律与遵守法律并行,以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在学生代表共读宪法中走向尾声。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定宪法自信,在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新征程中彰显军士生的使命担当。

图片1

善运用:知识竞答检验学习成效

124日晚18时,军士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军教楼208教室组织开展宪法知识竞答活动。活动现场,与会学生集中收看“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主题视频,对军士生如何更好学习、宣传宪法进行了讨论,并就宪法小知识进行抢答,现场活动气氛热烈,在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中,军士生增强了对宪法重要性的理解与认识,并表示将做好宪法的学习者与弘扬者。

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征程上要“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今后,学院将继续强化宪法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军士生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文/封昕雨 方鑫恒 图/程知博)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军士学院

地址:中国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北京东路59号(彭桥校区)  邮编:330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