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要闻 -> 正文

军士学院赴井冈山开展“星火燎原铸军魂,红色精神永传承”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教学活动

来源: 时间:2023-07-17 22:40:11 作者: 点击:

7月13日至14日,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学习和传承红色文化精神,军士学院组织军士生和大学生教官骨干赴井冈山开展为期二天的“星火燎原铸军魂,红色精神永传承”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教学活动。

大家实地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旧居等场所。一间间简陋的土胚房、一盏盏昏黄的油灯、一张张斑驳的照片无不诠释着革命先驱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大家以鞠躬、默哀等形式诚挚地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无限敬意,紧握拳头在革命烈士的见证下许下铮铮誓言;在井冈山革命历史博物馆,一件件实物彷佛把大家带回来了那个烽火连天的年代。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原馆长肖邮华为大家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读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讲座,全体学生受益颇多,对革命斗争史有了新的认识与感悟。

一次井冈行,终生井冈情。为期二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教学活动很快就圆满结束了,但井冈山精神却深深的镌刻在同学们的心里,大家将成为井冈山精神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文/周枫  图/周枫  刘佳明)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版权所有:南昌工程学院军士学院

地址:中国南昌市青山湖区塘山镇北京东路59号(彭桥校区)  邮编:330099